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盛:为何韩元是最脆弱的货币?

  • 发布时间:2015-07-28 10: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新兴市场货币正在遭遇大跌, 高盛 (Goldman Sachs)认为韩元是最脆弱的货币,还将有12.6%的下跌空间。

  上周澳元跌至6年新低,韩元跌至3年新低,泰铢创3个月来最大周跌幅。很显然,中国不及预期的7月份制造业PMI以及大宗商品下跌是新兴市场货币加速贬值的重要原因。

  上周五公布的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预览值骤降至48.2,为15个月来最低,远不及预期的49.8以及前值49.4。

  高盛认为韩元最为脆弱。首先,虽然韩国央行[微博]想要放松货币政策,但由于国内杠杆率较高因此不愿降低利率,“(真正的)宽松很可能是通过韩元贬值的方式实现的”,高盛分析师如是称。

  上个月韩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新的举措,比如成立新的“外国股市投资基金”,鼓励韩国家庭投资海外资产,从而为韩元降温。过去一年,韩元兑日元已经升值6.8%。韩国与日本在出口市场直接展开竞争。与此同时,由于韩国家庭在房地产市场已经杠杆过高,韩国央行现在不愿进一步降息。

  其次,韩元的流动性非常强,使得做空韩元很容易。

  高盛在报告中写道:“在亚洲新兴市场货币当中,韩元有着最佳的低买卖价差、低套利成本和高流动性组合。”(松风 编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