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宗庆后:打击网络谣言 互联网运营商承担更大义务

  • 发布时间:2015-06-15 14:48: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6月15日讯 全国食品安全论坛今日在北京开幕,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参与论坛并演讲,他表示,在打击网络谣言方面,互联网运营商应当承担更大的义务。

  谈到如何有效打击网络谣言时,宗庆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网络谣言之所以能迅速传播,就是因为借助了互联网平台以及微博、微信等传播工具。

  “互联网运营商掌握着强大的信息渠道资源,应当在打击谣言方面承担更大的义务,包括对谣言传播进行主动监控,及时采取删除或屏蔽措施,而对多次散布谣言者应关闭其账号。”宗亲后强调。

  另据介绍,现有相关司法解释仅要求互联网运营商在受害人提出异议后予以删除谣言就可以免责。对此他认为,对于同样的谣言首次删除之后在其平台上又反复出现,而平台运营商仍然未采取主动监控或屏蔽措施的,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