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广东打击电话“黑卡” 有运营商未提交代理商名单

  • 发布时间:2015-06-15 12: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索有为 林雁飞 曾祥龙  责任编辑:金潇

  广东省公安厅15日通报称,广东警方2015年以来会同通信管理、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该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电信运营商仍未提交已签约合法代理商的名单列表及门店地址,导致对电话卡代理商的摸查暗访和深入追查受阻。

  截至5月底,全省共开展联合检查641次,发现查处457个违法网上网下营销渠道,发现、核查“黑卡”线索7211条,关停电话号码4729个、网络账号2.2万余个。

  近年来,电话“黑卡”诈骗案件频发,不实名的手机卡、上网卡,也已成为违法犯罪分子的“常规”装备。不法分子和非法机构利用“黑卡”没有实名登记的特点,大肆进行诈骗、广告、色情信息传播甚至组织实施恐怖活动等,严重威胁社会公共秩序和安全。

  根据相关部署,广东警方以查处违法营销渠道、电话“黑卡”和涉“黑卡”违法犯罪为核心,组合使用明查暗访、网上清理和侦查打击等多种打击手段,打击“黑卡”犯罪。同时,各地警方将勘察“黑卡”犯罪责任逐级落实到县区网安部门、派出所和社区民警,将暗访和检查纳入日常勤务。

  广东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电话“黑卡”治理虽然取得初步成效,但仍面临挑战。首先,部分电信运营商对专项行动认识不足,仍未提交已签约合法代理商的名单列表及门店地址,导致对电话卡代理商的摸查暗访和深入追查受阻。其次,电话实名制措施有待进一步加强。电话卡销售违规层层转代理,“实名不实”的问题仍然存在。

  该负责人表示,警方将加强源头治理,并积极会同通信管理、工商部门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营销渠道。同时,督促基础电信运营商尽快完善证件核验技术手段和实名注册方式,为包括自有营业厅在内的各类实体营销渠道全面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督促基础电信运营商加大未实名老用户补登记力度,在为用户办理话费充值、新业务、更换移动电话卡时进行补登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