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屈翠容:信息不对称让谣言有了可乘之机

  • 发布时间:2015-05-27 14:39: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芦超  责任编辑:谢凌宇

  为推动食品网络环境健康发展,打击食品谣言,由新华网主办的“净化网络环境 打击食品谣言”研讨会在京举行。会上,肯德基中国业务总裁屈翠容表示,随着人们的知识水平与文化素养不断提高,信息却没跟得上,造谣者正是抓住这样的机会,让那些批着科学“外衣”的谣言有了可乘之机。

  图为肯德基中国业务总裁屈翠容。

  屈翠容表示,近年来,针对肯德基的谣言有很多,随着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的发展,这些谣言更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给我们的企业还有我们的员工、消费者带来很大的困扰。曾有谣言称“肯德基的鸡有六个翅膀”,她强调,“我们还真没那个本事”。

  屈翠容认为,谣言得以滋生的原因在于消费者知识水平的提升与信息的摄入不同步,而这恰好那些批着科学外衣的谣言有了可乘之机,“这样下去,我们的消费者变得更加困惑,不知道什么可以吃,什么才是安全的,好像什么都不可以吃,这显然不是正常而稳定的局面。”

  为此,屈翠容呼吁,互联网媒体需要有基本的食品安全知识,对谣言有基本的识别能力,从源头切断;与此同时,希望政府完善互联网相关的法律法规,保障企业和个人给造谣者有力的反击。此外,她还强调,希望网络服务商能够起到更积极的作用,无论是微信还是微博,都不只是一个单纯的平台,应该对发言者有一定的约束作用,有权力就有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