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韩成中国第二大化妆品进口来源国 仅次于法国

  • 发布时间:2015-05-18 14:5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据韩联社5月18日报道,韩国金融投资业界和韩国贸易协会18日表示,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进口韩国化妆品规模占化妆品进口总额的19.1%,韩国仅次于法国(33.6%),为中国第二大化妆品进口来源国。

  具体来看,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进口化妆品总额达6.86亿美元。其中,韩国化妆品为1.31亿美元,增长237.2%。从2014年全年中国进口各国化妆品规模来看,韩国位列第四,前三名依次为法国、日本和美国。

  得益于中国市场的旺盛需求,韩国2015年第一季度化妆品出口总额达5.82亿美元,同比增长104.1%。韩国化妆品出口增幅2011年为负数,2012年陡增至20%左右,2014年增至53.6%。

  由此,韩国各大化妆品公司的销售业绩继续提升,韩国最大的化妆品企业——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今年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9.9%,达320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34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26.7%,为1.44万亿韩元。其余化妆品企业同期也取得了较为突出的业绩。

  韩国证券投资行业人士表示,借“韩流”东风,韩国化妆品以较强的竞争力、多样化的品牌及消费者群体定位,在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从长远来看,对韩国化妆品企业的投资前景值得期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