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曝光台 > 正文

字号:  

节能灯抽检近半不合格 飞利浦等产品上“黑榜”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34:1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袁国礼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国家工商总局昨天公布了对节能灯的抽检结果,结果显示348批次样品共有170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达49%。涉及不合格的品牌包括PHILIPS、FSL、飞雕、格润莱特、嘉美、金亨通照明、欧普照明、雷士照明、秋田、天目蓝、三雄·极光、松日、欧仕达之光等。

  据国家工商总局表示,今年第三季度组织相关省份工商部门,对流通领域节能灯的质量进行抽查检验。工商部门此次共抽取了348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包括标志、预防触电、潮湿处理后的绝缘电阻和介电强度、机械强度、防火与防燃、功率因数、灯功率、初始光效/光通量、颜色特征等指标。抽检结果不容乐观,共检出170批次不合格样品,不合格检出率为49%,几乎达到一半。具体不合格名单,可到国家工商总局网站查询。

  国家工商总局表示,对于抽检中发现的销售不合格节能灯违法行为,已责成相关省市工商部门严格依法查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