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沱牌舍得:去年营收净利双降

  • 发布时间:2016-04-12 10:14: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一博 朱欣悦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日晚间,沱牌舍得发布了2015年年度报告。报告指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56亿元,同比减少19.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2.81万元,同比减少46.76%。其中酒类业务实现营收9.61亿元,同比下滑了23.58%。对此公司认为,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是公司积极帮助经销商消化库存,控量保价,酒类产品销售量减少;另外公司进行了营销机制改革和产品体系的调整,对产品的销售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主营成本比上年同期减少19.63%,主要原因是酒类产品销售量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存货的期末余额为21.18亿元,而期初余额为20.61亿元,增长了0.57亿元。有业内人士指出,沱牌舍得库存偏高,存货周转期偏长,这也将对沱牌舍得发展形成压力。此外,白酒行业深度调整期,酒力都在深耕市场,求新求变,力图获得新的业绩增长点,然而沱牌舍得的销售模式老化,创新力度不足,营销团队难以带领企业走出低谷,导致业绩大幅下滑。

舍得酒业(6007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