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英研究称电子烟比香烟更健康 有助吸烟人士戒烟

  • 发布时间:2015-08-21 09: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家伟  责任编辑:金潇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19日发布的一份独立专家评估报告显示,与传统香烟相比,目前在欧美国家越来越流行的电子烟对健康的危害程度要低95%。

  与传统香烟通过燃烧烟叶来吸食不同,电子烟主要是通过雾化含尼古丁的液体供人吸食。世界卫生组织此前发布的报告还没有就这类产品对健康的危害性给出明确结论,只是说需要加强相关管制。

  这份新报告是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委托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以及玛丽女王大学等机构联合开展的独立调查。评估报告指出,电子烟不但对健康的危害比传统香烟低很多,而且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吸烟人士改吸电子烟后,其戒烟成功率会比一直吸香烟的人的戒烟成功率更高。

  报告显示,目前全英国有大约260万成年人吸电子烟,其中很多人的目的是戒烟,也有一部分人的目的是停止抽传统香烟。不过调查也发现,44.8%的英国人并不了解电子烟比香烟的健康危害性低很多。

  参与研究的专家说,目前没有任何一款电子烟被卫生机构认证为可用于治疗目的,所以英国的医疗机构也无法将这种产品用于戒烟治疗。但鉴于调查显示电子烟具有较低危害性,且有助吸烟人士最终实现戒烟,他们希望未来这类产品能够用于相关的治疗用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