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领先山泉”矿泉水含致癌物被停售

  • 发布时间:2015-07-14 13: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上周,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9批次不合格食品,北京领先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领先山泉”无气天然矿泉水(18.9L/桶,2015-04-06)和饮用天然矿泉水(18.9L/桶,2015-05-06)含有致癌物溴酸盐,被责令停售。

  我国从2007年7月执行新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溴酸盐限量应不超过0.01mg/L,但此次两批次“领先山泉”的溴酸盐却分别是国家标准的1.7倍和2.1倍。

  溴酸盐在国际上被定为2B级潜在致癌物,是矿泉水以及山泉水等多种天然水源在经过臭氧消毒后所生成的副产物。研究认为,饮用含微量溴酸盐的饮用水,短期内不会对饮用者健康带来危害,但是长期饮用可能增加癌症的患病率。

  另外,国家食药监总局上周还通报,杭州忆江南茶业有限公司的“忆江南” 铁观音(清香型)(200g/袋,2014-07-30)检出三氯杀螨醇,而我国于2014年5月已全面停用三氯杀螨醇。此外,上海潮乡源食品有限公司的“潮香村”加勒比海盗披萨(200g/盒,2014-12-04)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公司人员回应称,是运输过程中冷链出了问题导致的,已召回产品。(记者廖爱玲 实习生宋子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