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全球八大智能手机厂商利润苹果独占92%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金潇

  昨天,市场研究公司Canaccord的最新报告称,今年一季度,在全球八大智能手机厂商的运营利润中,苹果一家就占到92%,远高于去年同期的65%。

  报告显示,除了苹果利润占全球92%之外,三星的利润占15%,两者相加已经超过了百分之百,这是因为其他的厂商都是处于亏损或盈亏平衡的状态。例如,HTC出现了2.6亿美元的季度亏损,微软公司则对手机业务的资产进行了近八成的减值,并宣布裁员7800人。

  从销量上看,苹果只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不到20%,却拿下了92%的利润。这一数据显示,和竞争对手相比,苹果的产品能够卖出更高的价格。苹果的主要对手都采用谷歌安卓操作系统,产品比较雷同,厂商唯有依靠价格大战展开竞争。有分析称,许多安卓手机制造商已经被困在了一个中间地带,一头是以小米为代表的高性价比、高销量品牌,另外一头是苹果高端手机。

  Canaccord的统计并未包括目前尚未上市的中国小米公司和印度Micromax公司,不过该公司表示这两家公司的数据不会改变利润分配大格局。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