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福岛市2014年试种糙米放射性铯超标 未流入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7-10 09: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福岛市政府9日宣布,在市内农户去年试种的自用糙米中检出了每公斤最大220贝克勒尔的放射性铯,超过了每公斤100贝克勒尔的标准值。种植所用水田从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前就几乎没有耕作,也没有采取抑制水稻吸收放射性物质的措施。收获的45公斤糙米没有流入市场,福岛市政府已将其回收,将进行焚烧处理。

  报道称,据福岛市政府介绍,农户6月29日将这些糙米送到了市内的检查设施。该农户在去年1月实施的调查中回答称“不进行耕作”,但随后用从熟人处获得的秧苗进行栽培并收割,当时打算由自家食用。该市政府今后对于调查中回答不耕作的农户也将开展追踪调查。

  据悉,福岛县自2012年起对县内收获的所有大米开展了全面的放射性物质检查。对于2014年产大米,该县迄今已检查了约占总数99%的逾1000万袋,此次是首次发现超标。县方表示:“非常遗憾。将进一步致力于确保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