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纽约高档食品超市被指缺秤与过度收费问题普遍

  • 发布时间:2015-06-26 10: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美国全食食品超市是一家有机食品连锁超市,由于提供价格昂贵的健康食品而被人们称之为“全价”食品超市。但顾客从未将价格过高与违规行为联想在一起。然而,据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25日消息,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DCA)最近正对这家超市展开调查,称其“预包装商品经常缺斤少两、过度收费”。

  DCA称,该机构共对全食食品超市纽约各分超市80种不同类别的预包装商品进行了检查,发现所有商品的实际重量与其标注重量均不符。DCA表示,虽然美国商务部规定包装商品实际重量与其标注重量允许出现合理正负误差,但DCA检查的商品中89%都没有达到这一标准。

  DCA由此得出的结论是:“纽约全食食品超市的预包装产品经常‘缺斤少两’,这些商品包括肉类、奶制品和烘焙食品,造成顾客被多收钱。”DCA举了个典型的例子:一包椰子虾多收了14.84美元(约合人民币92元)。

  全食食品超市并没有完全否认DCA的指控,但表示任何的过度收费都不是蓄意为之。其在发送给《华盛顿邮报》的一份邮件声明中称,“全食食品超市始终尽力满足顾客需求,让他们感到满意,如若发现商品秤错了,或是价格标错了,我们一律全额退款”,“我们向顾客保证从未以过高价格蓄意欺骗顾客。考虑到这一事件的持续性,我们虽对此不作进一步评价,但还是要表明我们的立场,即不同意DCA的调查结果,并将积极捍卫自己的权利。”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全食食品超市并非唯一一家被指控欺骗顾客的商家。DCA共对纽约市120家食品商店进行了调查,77%的商店均出现违规行为。但全食食品超市情况最为严重,该报称,“本报依据《信息自由法》获取的数据显示,自2010年开始,全食食品超市纽约各分超市共接受了107次调查,被控有800多次违规行为,罚款总额逾5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60087.2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