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因水温过低且需求增大 美国龙虾价格猛增

  • 发布时间:2015-06-11 10: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据台湾《联合报》11日报道,由于刚刚经历一个异常寒冷的冬季和乍暖还寒的春天,美国大陆东北角的新英格兰地区水温不够温暖,龙虾数量下降,价格涨到历史最高水平。

  这个冬季,新英格兰地区经历了百年一遇的大雪和低温天气,近海区域水温极低,部分入海口和港口甚至出现冰封雪盖的情况。

  入春以来,该地区气温偏低,水温未能上升到足够温度以吸引这些甲壳类动物靠近岸边,便于捕捞。

  另外,全球对于波士顿龙虾的需求量猛增也是价格上涨重要原因。

  面对捕捞困难、出口需求大的情况,部分商家不得不调高龙虾价格。一家龙虾店六年来首次提价,从去年同期的12美元一磅,涨到现在每磅15.99美元。

  不过,专家估计,随着夏季来临,天气变暖,预计7月底至8月初水温就可回暖,龙虾将开始回到新英格兰海岸,届时价格将日趋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