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防腐剂过量 “旭蒙”牌糖姜片等3款小食下架

  • 发布时间:2015-06-10 14:43: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鑫 曹博远  责任编辑:金潇

  

  昨天,海淀食药监工作人员把过期药品扔到销毁池中

  北京市食药监局今天上午通报,“旭蒙”牌糖姜片等3种食品不合格,目前已全市下架。

  记者注意到,此次不合格的食品中,防腐剂过量成了主因。在三个批次的不合格食品中,“旭蒙”糖姜片等两个批次食品是因为二氧化硫超标,“淇芝香”肉松蛋糕则是使用了过量的山梨酸。

  据食品安全专家介绍,二氧化硫在食品中主要作为防腐剂和漂白剂使用。

  二氧化硫残留量过多,不仅能破坏维生素B1,还能使钙形成不溶性物质,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同时,二氧化硫遇水生成亚硫酸,对人的胃肠有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等。

  山梨酸是相对安全的防腐剂,但如果超标严重,消费者长期食用,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骨骼生长,危害肾、肝脏的健康。

  

  相关

   ?6.61吨过期药被集中销毁

  昨天,6.61吨废弃药品在昌平一销毁基地集中销毁。这是海淀食药监局今年首次对废弃药品进行无害化集中销毁。

  昨天中午,这些废弃药品装满了两辆大卡车,从海淀食药监局位于唐家岭村的公务仓库运到位于昌平的销毁基地。这些废弃药品随后被倒进一个大坑里,由吊车吊到一个密闭的车间内进行焚烧,焚烧之后再进行填埋。海淀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无害化处理,能避免废弃药品流入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