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法拟禁止大超市浪费食品 违法超市经理将坐牢

  • 发布时间:2015-05-25 14:55:3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据新华社电为遏制浪费,法国政府21日在一部法案中规定,大型超市不得随意扔掉没有售出而仍可食用的食品,否则超市经理将被处以高额罚款甚至面临牢狱之灾。

  这项条款规定,面积超过400平方米的超市必须在2016年7月前签订协议,捐献没有卖完而仍可以食用的商品,用于慈善事业或者作为动物饲料或农场肥料。

  如果违反规定,超市经理将面临两年监禁和7.5万欧元(约合8.4万美元)罚款。

  这一条款是一部能源和环境法案的一部分。这部法案定于下周开始在法国议会接受表决。

  法国政府统计,法国每年人均扔掉20公斤食品,浪费总量折合120亿至200亿欧元(134亿至224亿美元)。

  法国商业和流通协会则认为,遭浪费的食品中,仅5%来自大型超市,因而应当扩大新法规的覆盖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