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消费要闻 > 正文

字号:  

POS机网上就能买 刷卡套现收款公司都不同

  • 发布时间:2016-05-17 09:55:35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郑芷南  责任编辑:潘雯

  记者调查发现,花几百块钱就能在网上买到POS机,有人专门买来为了挣信用卡积分和银行礼品,还有人作他用。每次都有不一样的公司名称出现在POS单上,每笔刷卡产生的费用成了这笔交易中的既得利益。

  POS机网上就能买每刷一次公司名称都不一样

  市民张女士去年花三百多元在网上买了一台POS机,“不需要任何手续和证明,和买其他物品一样。”

  不少银行的信用卡刷卡达到一定额度都会有相应的奖励,积分也可以兑换成商品,“我为了挣那个奖励的商品,就从网上买回了一台POS机。”张女士告诉记者,买回这台POS机后,不光自己刷,身边的同事朋友也常常借来用。“我买的这台POS机是二清的POS机,不是当时到账,要通过第三方的另外一家公司来中转,一般是第二天到账。”张女士告诉记者,每次刷卡的第三方公司都是不一样的,“有好几百个公司,每12个小时换一遍,全国各地的公司都有。”

  有业务员拿POS机推销刷2000元就送一个

  记者了解到,正规商户使用的POS机大都是一清的POS机,通过正规渠道走账,当天就能到账。而张女士所使用的二清POS机,就多了中间环节,对方也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这样的情况下,风险也挺大。我每次刷都担心第二天不能到账,对方把我的钱卷跑了。”张女士告诉记者。

  市民王先生也有一个POS机,“是我刷卡刷了2000元送的。”

  王先生告诉记者,有业务员拿着 POS 机到他公司推销,“我用他拿的那个 POS 机刷2000元现金,隔两天他再把2000元扣除手续费剩下的钱返还到我的卡里,这个POS机就送给我了。当时的手续费是0.49%。”

  刷100万就构成犯罪多机来回刷破坏金融秩序

  天桥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玄晓峰告诉记者,“这种提供POS 机给他人套现的行为,套现金额累计达到100万,就构成了非法经营犯罪。”“他们在给他人套现的时候,收取0.6%到1%不等的手续费,套现的金额大就少收点,金额小就多收点。”玄晓峰告诉记者,“现在POS机很好办,只要有营业执照,打个电话就能申请下来POS机。”

  做套现生意的,一般手上都有多个POS机,“如果总是在一个POS机上刷,银行很快就会发现。用多个POS 机来回刷,很难被发现。”玄晓峰告诉记者。

  “用POS机套现从中收取手续费之所以被视为非法经营,消费金额实际上是不存在的,破坏了正常的金融秩序。”玄晓峰告诉记者,很多套现的消费都显示为用于购买建材和电器等物资,“这样会造成经营往来虚高的假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