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世界最大宣纸完成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测量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4-25 08:31:3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严雨婷记者李辉)日前,安徽省泾县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相关专业人员顺利完成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最大宣纸测量工作。

  通过利用高精度测量设备,选取了6个点对该宣纸长、宽分别进行了3次测量,在对检测得到的数据进行了科学处理后,工作人员得出该宣纸实际测量值为长11.002米、宽3.303米,最终确认宣纸长、宽达到11米×3.3米,并出具了法定检测报告,为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提供了计量证明,整个测量过程依据申报要求进行了全程录像。

  该宣纸于2015年11月11日在泾县的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由近百名技艺精湛的捞纸、晒纸、剪纸工人共同抄制而成,是迄今世界上最大的宣纸乃至手工纸,主要适用于大型宾馆、楼堂馆所创作巨幅书画艺术作品之用。它的成功问世,在传承与发展宣纸技艺历史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