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绣蚕丝宣纸惊艳亮相

  • 发布时间:2015-11-30 07:29:4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28日,第八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在“中国刺绣之乡”苏州市高新区镇湖街道开幕,苏绣电商平台、苏绣版权服务云平台同时上线,这一古老行业开始“触网”之路。

  云帆刺绣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晓琳透露,这两年云帆刺绣商场门店的销售量大幅下滑,部分门店甚至下滑了30%至50%之多。“很显然,前店后坊的生产经营模式已不能适应时代需要。”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苏州西部生态城党工委书记宋长宝认为,苏绣也应积极搭乘“互联网+”快车,为营销模式改革寻求突破口。苏州市刺绣产业创新研究院行政院长詹国辉认为,传统绣品曾屡被吐槽式样用途单一、创意设计不足,“不是牡丹就是鸳鸯,不是宫扇就是地屏”。

  在镇湖刺绣产业创新研究院,正展示着一些创新专利:融入纳米技术的刺绣产品防水防尘;溶入刺绣废丝的纸浆制成蚕丝宣纸,在上面作画更立体……好看有趣的刺绣文创产品个个夺人眼球。詹国辉介绍,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传统手工品、认识吴地传统文化,将传统手工文化融入到人们身临其境的体验之中,现场还安排了蚕丝宣纸及宣纸刺绣作品展示。

  (孟旭 盛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