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遥控测量船走一趟,水文信息全知道

  • 发布时间:2016-04-25 06:29:46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京水文分局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本报讯(记者 吕宁丰 通讯员 鲍庆煜) 秦淮河武定门闸上游段宽阔的河面成了演练场。4月22日,2016年南京水文分局防汛应急演练在这里举行,主要是进行秦淮河流域水情水质应急测量,为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提供准确的水文信息。

  由于几天前我市降下大雨,秦淮河水位猛涨,武定门闸开启闸门加快泄流速度。当天下午,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测量人员兵分三路,一路4名队员身穿救生衣,乘橡皮艇驶向河中,进行水深、流速、流量、河道断面等数据测量。另一路2名测量队员在一座铁路桥上,用绳子栓住一艘测量船,进行水文数据测量。第三路测量人员在岸上使用遥控器操纵无人驾驶测量船,在水面上往返穿梭,测量数据自动显示在后台电脑上。

  南京水文分局局长单延功说,目前长江下关站高潮水位突破6.4米,比常年同期平均值高近2米,从各类气象水文预报来看,长江流域有可能发生类似1998年大洪水,今年防汛形势不容乐观。主汛期时所有水文测量数据自动生成进入数据库后,将为决策和采取应对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