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金正大“迎娶”欧洲园艺第一品牌

  • 发布时间:2016-04-14 09:32: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韩维阳)4月7日,金正大集团发布公告,以不超过1.16亿欧元(约8.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Compo AcquiCo S.à.r.l.(卢森堡康朴公司)旗下康朴公司园艺业务100%股份。Compo AcquiCo S.à.r.l.(卢森堡康朴公司)旗下包括COMPO GmbH(德国康朴公司)、COMPO France SAS(法国康朴公司)、COMPO Italia S.r.l.(意大利康朴公司)在内的24家从事家用园艺业务的公司。据查询,该项目已是目前中国化肥行业最大的海外并购。业界认为,此次金正大集团海外并购将“中国化肥企业走出去”推向了“风口”。

  据了解,金正大集团是一家以缓控释肥、水溶肥、硝基肥、微生物肥等新型肥料研发、生产、推广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上市企业。此次收购的康朴公司成立于1956年,是一家有着60年历史的全球知名肥料企业,是欧洲知名度极高的高端家庭园艺类肥料、植保产品供应商。康朴公司拥有成熟的全球营销网络,其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有率位居欧洲第一,旗下的花形商标在欧洲更是家喻户晓。

  据金正大有关人士透露,收购康朴公司是基于企业长期战略需求,早在两年前,金正大就着手与康朴公司接触、洽谈,几经波折,两家企业最终顺利“联姻”,标志着金正大和国际先进的行业技术、知名品牌与渠道接轨,对金正大产业链延伸、产品线丰富、服务升级、国际市场开发、国际品牌塑造等方面,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为金正大实现“世界领先的植物营养专家和种植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愿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作为国内知名的复合肥企业,金正大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但在欧洲市场尚未有明显进展。而此次收购,可将金正大的技术、品牌、渠道与康朴公司的技术、品牌、渠道进行有效嫁接与深度融合,将极大提高金正大的国内外行业地位与影响力,显著拓宽其业务范围,同时也为金正大进一步完善公司全球生产基地的布局与渠道建设,提高公司产品技术研发实力打下坚实基础。

  据业内人士分析,收购一家老牌成熟的国际化公司,就一家“土生土长”的企业而言,将面临着诸多挑战,如文化差异,市场、产品、战略如何更好的整合与融合,对于金正大而言都是不小的考验。但对目前困境重重的中国肥料行业来说,金正大不失时机地走出去,引进欧洲知名品牌和高端技术,对中国化肥产业供给侧改革、行业转型升级及中国复合肥行业国际品牌形象的开拓与塑造,都是积极而有效的尝试。

金正大(0024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