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旅游+文化"受热捧 奖励旅游引领企业福利新潮流

  • 发布时间:2016-04-11 16:45: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2015年中国经济发展持续前进、稳中有好:GDP增速6.9%,稳居世界前列;新增就业1312万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4%,快于经济增速……2015年,国内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这不仅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良好环境,同时也激活了人们在工作、生活、消费等领域的新需求和高要求。

  企业福利作为公司经营管理的一项重要手段,也受到了来自人们新需求的挑战。如今,简单实际的奖金分红已是老一套,缺乏创意;纯粹的吃喝玩乐更因缺少内涵,难以激起人们对于企业的归属感,流于庸俗……在这种形势下,一种新的福利方式——“奖励旅游”日渐兴起,获得了来自企业员工、经销商的热捧。比如,2014年安利万名经销商游台湾的福利旅游,就曾抢占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头条,而后无限极更大规模的12000名经销商游泰国也为行业所津津乐道,除此之外,完美、康宝莱、如新等企业也都组织优秀的经销商们走出国门,去享受海外的异域风情。奖励旅游,俨然已成为现今国内名企福利的新潮流。

  关键词:旅游+文化

  实际上,奖励旅游并非新事物,在国外早已是一种成熟的激励机制,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美国。而奖励旅游的观念进入国内,则已是近几年的事情。

  据了解,国内的奖励旅游有两种类型,一类是企业以奖励旅游的形式回馈员工、经销商。这是把旅游作为企业奖励的手段,从而促进企业的员工管理和销售业绩。而另一种类型,则是在“旅游”的基础上,加入 “文化”的元素,赋予奖励旅游更丰富的内涵。企业通过这种方式,增进团队的凝聚力,促进员工、经销商之间的交流,体现企业自身的文化。从功能上而言,糅合了“企业文化”的奖励旅游,不能被简单视为“福利活动”,其同时也成为了企业管理的工具和手段,且更具人情味,可谓是“走心”。两种类型相比较,后者更注重文化情怀和个人成长,最为员工、经销商所钟爱。无限极就是将“经销商激励”与“文化传承”有效统一的佼佼者之一。

  据了解,自1996年以来,无限极每年都会开展奖励旅游,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20年,足迹已走过美国、德国、泰国、马来西亚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6万名无限极经销商参与其中。无限极开展的福利项目不仅仅是奖励经销商旅游,它还将旅游观光与文化传承、专业技能培训相结合,融入到行程之中,让经销商在培训中提升技能及个人素质,也从游览风光、感受异域文化中拓宽视野,激励创业梦想和热情。另外,对无限极而言,奖励旅游的意义也非同一般,无限极将每一次的活动都作为企业文化传承的重要平台。通过将“思利及人”企业核心价值观融入旅游环节,引导经销商们在讲座中、交流中不断理解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以加强经销商对于企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通过多年的推动,无限极的经销商队伍稳定而成熟,技能素质也在迅速提高,进一步提升了无限极的品牌美誉度。

  这种将“奖励旅游”价值最大化的运作方式,也是值得国内企业所学习和借鉴的。

  无限极将拉开2016奖励旅游大幕

  据悉,今年4月无限极将开启2016年的奖励旅游,第一站为宝岛台湾“激扬之旅”,届时将有数千人参与其中。在此次行程中,无限极的经销商们将访古踏幽,畅游中台禅院、台北故宫等富含深厚历史人文气息的著名旅游景点,享受秀美古朴的自然美景——日月潭、黑柳地质公园、九份山城等。同时,无限极还特别邀请著名国学大师、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傅佩荣,为经销商精心设计专属的国学讲座,让经销商在游览美景的同时,也可享受一场中华传统文化的盛宴。

  毫无疑问,无限极此次的台湾“激扬之旅”将带来台湾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作为接待方的台湾观光局对无限极的台湾“激扬之旅”表示期待,也做好了接待无限极精英们的准备,并为他们准备好了最为舒适的旅游环境,期待能将台湾的魅力全面地展现给此次前来游玩的旅客。

  对无限极而言,海外奖励旅游的意义也非同一般,无限极将每一次行程都作为国际化战略发展的一小步,通过带领经销商们不断地走出国门,来提升无限极的国际化品牌形象,促进国际市场的发展。在奖励旅游的助推下,2009年无限极启动了香港、台湾、马来西亚三个海外市场。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无限极中华草本产品在这些市场已建立了不错的知名度,及稳定的经销商队伍。

  据了解,继台湾“激扬之旅”后, 2016年无限极海外行程还将陆续走进泰国、西班牙、加拿大等国家,带领经销商感受丰富而精彩的风景与文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