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增强企业竞争力 促进提质增效

  • 发布时间:2016-02-25 09:32:1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焦 强)在前不久公布的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名单上,东旭集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成为河北石家庄市首个获此奖项的单位,也实现了河北省“中国质量奖”奖项零的突破。

  中国质量奖是我国质量领域的最高政府性荣誉,2012年经中央批准设立,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由质检总局组织评选表彰,每两年评选一次,原则上每届中国质量奖评选不超过10个、提名奖评选不超过90个。奖项授予为建设质量强国做出突出贡献、在全社会具有显著示范带动作用的组织,以及为提高我国行业和地方质量水平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在石家庄市、高新区两级质监部门的指导下,我们东旭集团以质量为核心,实施了领导“重”质、创新“提”质、管理“控”质、品牌“升”质等一系列质量措施。”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旭集团有限公司于1997年在河北石家庄成立,是一家集光电显示、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金融、证券、新型城镇化为一体的多元化高科技民营企业集团。

  石家庄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该局还推荐石家庄市14项产品列入2015年新增名牌评价目录,为该市更多企业、更多产品参与名优评价创造了机会。2015年,该市获得省名牌产品84项、省服务名牌11家、省质量效益型企业13家、省优质产品38项,拥有省名牌数量继续稳居河北省第一;获得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2个、个人奖3名。这些成绩有效增强了企业竞争力,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016年,该局将进一步加强质量宏观管理,提高质量工作效益,以质量强市助推省会经济健康发展。出台石家庄市《关于实施质量强市的决定》,制定《石家庄市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2016年行动计划》,召开石家庄市推进质量强市工作大会,推动质量强市、质量强县工作的全面开展。

  同时,做好省名牌产品等各质量奖项培育工作,力争年内培育省名牌产品65项。改进完善市政府质量奖评审机制,完成第三届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争取更多企业和个人获得中国质量奖、省(市)政府质量奖,充分发挥质量标杆引领作用,指导企业大力提升质量效益水平。

  充分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第三极”的作用,鼓励园区建设,引导各类园区争创国家级和省级品牌创建示范区,加大名优品牌宣传、保护和推介力度,扩大省会影响力和竞争力。

  开展质量提升活动,深入推进首席质量官制度,广泛开展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积极组织企业参与该省“五个一”和“双五十、双五百”质量提升工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