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全面摸排“最不放心”单位

  • 发布时间:2016-02-19 09:32:4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王莉萍 记者秦海峰)近期,山西阳泉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市局重点督查,县(区)局(分局)按行政区域组织实施”和“市局领导带队对重点单位和‘最不放心单位’逐个逐项排查”的方式进行,市局组成6个督查组,分别深入各自分管县区,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办法,对确定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县区监管工作和“冬季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导;各县区按照《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的内容,对辖区范围内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设备安全状况开展排查。重点检查其是否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落实了管理机构、落实了责任人员、落实了规章制度,制定了特种设备应急预案,设备是否办理了使用证、是否依法按期检验,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气瓶充装单位是否按照有关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充装等。

  为将专项检查引向深入,阳泉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集中行动。该局负责人带队先后深入阳泉市第四人民医院、美特好超市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督查督导。每到一处,工作组都详细了解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仔细询问设备运行管理、使用登记和定期检验等情况,并现场讲解特种设备正确操作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要求使用单位强化对作业人员的培训和安全教育,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努力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