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科学谋划未来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2-04 09:32:4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丁 莹)近日,国家认监委在北京召开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发展“十三五”规划前期重大课题成果汇报会。围绕“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夯实国家质量基础设施视野下的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法治建设、创新重点和发展战略”,来自上海市行政法制研究所、中山大学、浙江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专家学者代表各课题组进行了专题汇报。

  国家认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召开成果汇报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三五”时期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发展。

  据了解,经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国家认监委在“十三五”规划编制过程中设立了16项规划前期重大课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着力研究解决影响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战略要求,为保证规划前期重大课题的研究质量,进一步提高研究的理论创新性和对实践的指导意义,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内外结合、优势互补”的工作思路,有效整合现有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政策理论研究资源,积极拓展新的可资利用的研究力量,在融合“官、产、学、研”四方力量的基础上搭建了一支既有研究深度,又能广泛覆盖各学科、各领域的研究队伍。通过宽视野、大范围的工作推进,提出了一系列专业化、建设性的政策建议,较好发挥了“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