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扶贫修路得民心建设广场惠百姓

  • 发布时间:2015-11-18 08:33: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西阳泉

  扶贫修路得民心

  建设广场惠百姓

  本报讯 (刘 宏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阳泉市盂县西烟镇前河东村村民们为表感激之情,专门制作了锦旗,送到了阳泉市质监局局长张志成手里,感谢该局为村里改造了富民路、修建了文化广场。

  “行路难”是贫困地区一大共性问题,也是制约群众脱贫致富的“瓶颈”问题。阳泉市质监局对口扶贫村——盂县西烟镇前河东村也面临着这一制约村民走向富裕的难题。前河东村进出村的路是一条长约1300米的泥路,每逢雨天、雪天,道路泥泞,年轻人都举步维艰,老年人更是无法出行。多年来,这是村里百姓的一块大心病,可是路要怎么修?钱从哪里来?这些难题一直困扰着前河东村的百姓。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大路大富,小路小富,没路没富”“路通财通”“一路通、百业兴”。今年自阳泉市质监局担负了该村的扶贫工作重任后,就把解决村民出行难作为开展扶贫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具体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加强资金筹措,落实10万元资金对这条路进行硬化,督促项目实施和工作落实。

  在阳泉市质监局的扶持下,前河东村进出村的道路终于得到了解决。如今,这条原先又窄又烂、坑坑洼洼、高低不平的巷道已经改造成了平坦整齐的水泥路,让村民从此告别了走“泥路”的历史,收割的庄稼也可以直接用车拉到家门口,解决了村民出行难、运输难的问题。在搞好修路这项“主业”的同时,该局帮助村里建造了文化广场,建设清洁美丽新农村,实实在在为民服务,让村民受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