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汽车经销商动真格了

  • 发布时间:2015-11-10 09:32:1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王 辉

  一次性修复;终身免费救援;二手车7天内可退换……4S店动真格的了。

  11月6日,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车王(中国)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3家汽车企业在厦门公开向社会承诺。他们是质检总局开展“贯彻汽车三包规定,提升汽车售后服务质量”专项活动第二阶段以来的第一批承诺企业代表。

  第一阶段:对比提升

  据了解,2014年质检总局开展了“贯彻汽车三包规定,提升汽车售后服务质量”专项活动。在质检总局的部署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全国开展了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2014年为活动的第一阶段。重点是启动汽车售后服务国家标准制定工作、在全行业树立标杆榜样。通过现场宣贯、消费者调查和入店测评,从全国两万多家4S店中遴选出了19家汽车经销企业,授予“全国汽车经销商售后服务质量标杆单位”。在整个测评活动中,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启动了汽车售后服务国家标准的申报、研制工作。该测评指标体系覆盖“服务能力、服务过程、服务结果和顾客满意度”4个维度,测评体系来源于客观测量,有利于企业对标,制定改进目标和措施,测评结果更具现实意义。

  接着,在2014年12月17日,由质检总局指导,中国质检报刊社举办的主题为“质量·创新·共治”的中国汽车质量峰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又向全国汽车经销商企业发出了《关于在全国汽车经销商企业开展落实贯彻汽车三包规定,提升汽车售后服务质量对比活动的倡议书》,倡议全国汽车经销商企业赶快行动起来,积极参与“贯彻落实汽车三包规定,提升汽车售后服务质量”对比提升活动,为提高汽车流通行业售后服务水平、推动汽车流通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第二阶段:公开承诺

  2015年为活动的第二阶段。重点是推行汽车企业售后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鼓励汽车售后服务质量包干企业率先向消费者和全社会进行企业服务标准的自我声明公开,引导全行业售后服务标准向标杆企业靠拢,提升整个行业售后服务水平。据了解,截至10月底,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已收到包括汽车厂商、经销商、二手车经营企业在内的15个经营主体服务标准自我声明。

  在2015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上,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车王(中国)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向社会公开发表本企业汽车企业售后服务的自我声明公开承诺。经销商集团代表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其旗下的北京勤和祥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市勤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陆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3家4S店承诺一次性完全修复。

  整车汽车生产企业代表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承诺:终身免费事故救援服务;保修到期前免费检测。

  二手车商代表车王(中国)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承诺:品质有保障;售后有质保;7天内可退换;灵活的购车金融方案。

  记者还了解到,除以上承诺企业外,“汽车企业售后服务标准的自我声明公开”的企业还有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天津捷通达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标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中国绿地润东汽车集团、昆山市前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保定市力宇商贸有限公司等。

  据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上周召开的年会上,正式开通了企业产品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企业可以通过该平台,将服务标准向消费者和社会公开;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了解和对比企业服务标准,起到指导消费的作用。协会倡导倡议更多的汽车销售服务企业,加入到汽车企业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的行列中,共同推进整个汽车行业售后服务质量的提升,欢迎全社会共同监督。

  记者最新了解到,2016年质检总局开展的“贯彻汽车三包规定,提升汽车售后服务质量”专项活动将进入第3阶段,即曝光黑榜阶段。

  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3家4S店声明:针对客户保修在维修合同中约定由客户付费机电维修项目,企业承诺一次完全修复,如果发生两次或两次以上维修,客户不在承担维修费用。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声明:一、终身免费事故救援服务,对于发生交通事故不能正式行使的宝马品牌车辆,宝马携手经销商为客户提供24小时免费拖车救援服务。在中国内地授权经销商所在地150公里范围内,且救援车辆能够达到的地方,客户都可以免费享受救援服务,同时在车辆因事故不能行使被拖至授权经销商当天,以及客户取车时,为客户报销在此间发生不超过100元的出租车车费。二、保修到期前免费检测。对于期保的车辆,宝马经销商会免费提供检测,通过对动力、底盘、电机等多达30项的检测,发现潜在车辆故障,提高车辆安全性,对于发现的问题,主动承担保修范围内的维修成本。

  车王(中国)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声明:一、品质有保障。所经营二手都经过240项检测230项认证,严把质量关,杜绝水泡车、火烧车以及调表车。二、售后有质保。为所售车辆提供标准的3个月质保,最长可延至2年及4万公里的延长保修计划。而且配套到期可保质回购计划。三、7天内可退换。客户在提车7天内如果不满意可以选择退换车。四、灵活的购车金融方案。通过车王自身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向消费者提供各种分期购买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