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TCL“双+”转型战略兼顾产品与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1-05 08:32:3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TCL“双+”转型战略

  兼顾产品与服务

  本报讯 (杨 二)近日,中国企业家私人董事会领教工坊公布2015年度“互联网时代最有影响的企业家”研究报告,文章公布了2015互联网时代最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榜单。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作为实业阵营的代表入选2015互联网时代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20强,同时入榜的还有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任正非等。榜单中,有互联网背景的企业家占8位,传统企业家12位。

  互联网大潮袭来,给中国企业创造了极大的机遇,也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面对急剧变化的需求和互联网化的挑战,很多传统企业确实面临转型之痛。但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逐渐趋紧的投融资环境,互联网企业也需要挤压泡沫和告别浮躁。

  李东生曾表示,“互联网时代技术发展非常快,新的东西出来很容易颠覆旧有,所以企业必须要有一个很快的节奏,更要有一个很开放、创新的观念,敢于否定自己,甚至原来一些成功的因素,来适应这种变化。”面对全新的发展环境,TCL以“互联网+”思维推动转型,领先行业,在2014年提出了“双+”转型战略。

  TCL集团“双+”转型战略,将“智能+互联网”嵌入到产品中,建立“产品+服务”的新商业模式。从以经营产品为中心转向同时经营好用户与产品,以互联网思维规划极致体验的智能产品和服务,通过智能及互联网技术提及产品能力,打造汇集各种应用服务的产品平台。

  李东生表示,互联网时代注重的是用户体验,而“双+”转型战略的核心就是靠产品支撑,把用户做大。

  得益于“双+”转型战略,TCL于去年成功实现营业收入达1010亿元,营收和利润双双创历史新高。当前,TCL多媒体推出了微信电视以及全球播业务,未来着力打造智能电视应用生态圈;多媒体与通讯也将联手打造智能家庭新平台;此外,公司构筑的O2O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将成为服务上亿用户的坚实力量。

  提及实业与当下的互联网的关系,李东生说,“工业的发展不仅需要时间的积累与持之以恒的能力,也需要机遇与时代的垂青,练好内功,保证企业竞争力,搭载互联网的快车,将是企业转型的成就之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