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河南首次对地方政府质量工作进行考核

  • 发布时间:2015-09-22 10:32: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杨会玲余洪恩记者孙中杰)9月18日,河南省质量考核暨质量安全工作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副省长、省质量强省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济超出席会议,对河南省2014~2015年度国家质量工作考核进行安排部署。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质量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河南省政府从今年开始对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质量工作进行考核。

  据了解,国家对省级政府质量工作的考核内容,包括质量量化指标、质量宏观管理、质量安全监管、质量基础建设4个考核指标,制造业产品合格率、政府质量工作社会公众满意度等18个考核要点。在上年度的国家质量考核中,河南省质量水平处于全国第二梯队,上海和广东为第一梯队。

  据河南省质监局局长李智民介绍,考核工作由省质量强省战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考核内容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质量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分为质量目标、质量措施和否决项三大部分,主要考核2014~2015年度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和质量措施落实情况。这次考核采用量化评分方法,相应设置了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和质量措施落实情况共65项评分指标,满分为100分。

  徐济超指出,当前,河南省正大力推动“四个河南”建设,在经济新常态下,要打赢稳增长保态势攻坚战,迫切需要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从而实现经济增长和动力转换。政府相关部门要科学制定目标发展规划,引导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加强质量监管力度,并强化质量基础建设,努力提高河南省质量整体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