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标准知识普及与维权成果展示活动在国家图书馆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0-14 09:32:0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标准知识普及与维权成果展示活动

  在国家图书馆举行

  田世宏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10月13日,由国家标准委主办、中国质检出版社承办的世界标准日标准知识普及与维权成果展示活动在国家图书馆举行。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在世界标准日前夕面向广大消费者和读者举行标准知识普及与维权成果展示活动,既是庆祝世界标准日、宣传标准化知识、服务广大消费者和读者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标准化工作的理解、支持的有效方式,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标准化的作用会更加凸显,全社会的标准化意识会更加提高,社会各方面共同推动标准化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会更加浓厚。

  田世宏指出,标准是经济和社会活动的技术依据,我国出版部门、发行机构、图书馆、媒体及音像制作等单位,多年来为宣传标准化理念,普及标准知识,推广标准应用,培养标准化人才,营造标准化良好氛围,作出了突出贡献。标准出版机构自律维权发展联盟积极配合国务院“双打办”等监管部门,有效开展了引导全社会尊重标准版权、打击侵权盗版行为的一系列活动,有力遏制了标准侵权盗版行为,得到了国际标准化组织及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的充分认可和积极评价,进一步增强了标准传播和版权保护工作合力,有效维护了中国在保护标准化版权方面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能够进一步加强标准出版发行、标准版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联动,为保护标准版权、规范标准发行传播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国家标准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辉代表中国质检出版社等20家出版机构联合组成的标准出版机构自律维权发展联盟,向国家图书馆赠送了900册价值4万元的标准图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