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拍协与Artnet联合发布中国文物全球拍卖统计年报

  • 发布时间:2015-09-29 19:32:0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拍协与Artnet联合发布中国文物全球拍卖统计年报

  本报讯(记者何可)日前,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中拍协)与Artnet全球有限公司(artnet)联合发布第三份《中国文物艺术品全球拍卖统计年报》,深度解析2014年中国文物艺术品在全球拍卖市场的表现。

  近年来,随着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快速发展,国际媒体对其发展及伴随而来的各类问题产生了广泛的关注。为了向国际市场呈现最为准确的中国拍卖市场数据,同时为国内市场带来最为全面的中国文物艺术品海外交易信息,中拍协与artnet编制了市场研究报告。其宗旨在于为市场建立一个更高的信息透明度标准,也为全球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帮助。

  年报显示,中国文物艺术品在亚洲地区(除中国大陆以外)拍卖市场表现优异,成交额上升了5.3%。在欧洲及北美地区表现较弱,区域成交额分别下滑了29.7%以及8.0%。2014年全球上拍的中国文物艺术品数量与上年基本持平,然而市场需求量却继续下滑。同时,北美取代欧洲跃居海外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第二大市场。欧洲地区成交额大幅收缩,同比2013年下降了29.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