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国家认监委召开2015年全国认证机构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5-09-28 09:36:1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丁莹)9月25日,“2015年全国认证机构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如何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创新活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多元共治新格局。他从认证机构审批制度改革、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许可制度改革、业务管理和人员注册制度改革、监管模式创新等4个方面,总结了一年多来认证认可全面深化改革的进展和成效。

  他强调,要准确把握认证认可行业治理新要求。“放、管、治”是有机统一整体,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是关键环节,多元共治是核心理念。

  他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十三五”即将拉开序幕,处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要着力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二是强化和创新事中事后监管,三是完善多元共治的行业治理格局,四是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五是营造有利于创业创新的发展环境。

  孙大伟对认证机构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抓住机遇,勇于创新;第二,自觉维护行业发展秩序;第三,紧密结合国家需求和市场需求;第四,加强人才培养,提高能力素质。

  国家认监委法律部、认可部、认证部、注册部、实验室部、科标部、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有关负责人围绕释放改革红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分别作了专题发言。会议就深化认证机构行政审批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举措、推动认证机构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国家认监委各部室、下属单位负责人,认证机构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