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培训督查双管齐下促进有机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9-18 06:37:2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陕西

  培训督查双管齐下

  促进有机产业发展

  本报讯 (任 宣)近日,陕西省质监局在汉中市组织30余人开展了有机认证监管人员业务培训和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在此次培训中,陕西省质监局邀请国家认监委4位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对有机认证现场监督检查的基本知识、检查技巧、方法、关键环节等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监管能力。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分为4组,每组由1位专家现场指导,对汉中市所属的11家有机产品获证企业的生产管理、有机产品标志标识的使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4家认证机构开展有机认证的过程进行了全程见证监督。

  检查发现,少数企业法律意识薄弱,存在未能按照管理体系要求组织有机生产,有机生产投入品不符合要求,伪造、冒用以及擅自扩大有机标志使用范围等问题。同时发现个别认证机构违规实施认证活动,存在同一地块两个机构同时重复认证、企业不符合问题整改情况未确认就发证、有机认证现场审查忽略关键环节等情况。检查组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取证,并督促认证机构暂停3家企业证书。

  据了解,下一步陕西省质监局将根据相关法规要求,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上报国家认监委并做出处理,进一步规范净化全省有机认证市场,促进全省有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