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认可,我们成长的“助推器”

  • 发布时间:2015-09-18 06:37: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李 雪

  作为早期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外国独资实验室与检验机构,德凯(DEKRA)的成长离不开实验室认可、检验机构认可的推动和促进。

  DEKRA欧洲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25年,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是世界上主要的专业组织之一,业务遍布5大洲50多个国家,逾3.5万名员工致力于保证长远的安全、质量和环境保护。DEKRA集团旗下有3个事业部门:汽车事业部、工业事业部和人事事业部。业务涉足12种商业领域:车辆检验、专家评估、二手车管理、类型核准与型式认证、理赔服务、工业及结构检验、材料检验与验货、产品检测与认证、业务保障与体系认证、安全咨询服务、资格培训、临时雇佣。2014年,DEKRA营业总额超过25亿欧元。DEKRA欧洲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由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运营,旗下设有广州分公司和深圳分公司。截至目前,广州分公司和深圳分公司都已获得了CNAS的认可。

  2004年9月13日,德凯认证(香港)有限公司(前身为科码质量认证(香港)有限公司)获得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CNAS的前身机构之一)ISO/IEC 17025实验室认可。自获得实验室认可以来,我们的实验室能力得到了海外客户的认可,很多客户如某世界著名灯具供应商等一直追随至今。

  2010年8月,随着认证业务的不断发展,德凯扩展了针对国际大型零售商在华采购的生产商质量保证方案,包含针对中国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企业的验货业务,我们再次顺利通过了CNAS对检验机构的ISO/IEC 17020认可。通过认可后,当年业务迅速增长了30%。

  随着DEKRA业务的不断发展,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及所属分公司逐年扩大其认可范围,服务领域涵盖了电动工具、家用电器、照明产品、电子产品、信息产品、变压器等电源产品,节能产品-能效标贴和光学性能测量,机械产品的测试,消费类产品的检测等。

  获得CNAS认可十多年来,我们获益很多,收获也很大,对认可的作用有着亲身和深刻的体会。对我们来说,认可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便利国际贸易。作为全球排名前5名的专业检测认证机构,DEKRA深知获得认可的重要意义。它不仅在于使合格评定机构符合当地国家对认可管理的要求,更需要是,检测检验结果通过国际认可体系能够得到国际承认。CNAS作为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的重要成员,加入了国际认可多边互认体系,可以实现产品“一次检测、全球承认”的目标。这有利于减少国际贸易中的技术壁垒。获得CNAS认可,并通过CNAS认可获得国际承认,使DEKRA的运营更加顺利、有效。

  助推企业发展。作为在中国运营的外资认证机构,DEKRA的客户群不仅仅有国际知名零售商和品牌商,也有中国的出口生产商,我们的资质既要符合国际标准评定准则,同时也要符合国家的评定准则。在与客户洽谈业务时,ISO/IEC 17020认可证书是必备条件,而CNAS的认可证书非常满足客户的需求。例如,在2012年的一次竞标中,DEKRA就是靠CNAS的证书获得了某大型家用电器公司的青睐,成功获得了几十万元的验货订单。

  增强合作信心。作为一家拥有90年历史、服务广泛的检测认证机构,我们拥有各个领域的合作伙伴,DEKRA首选拥有CNAS认可资质的合作伙伴。这种信任和信心来源于CNAS评审的严谨态度和高质量的要求。

  促进质量持续提升。每一次的CNAS评审,每一次的质量改进,都是我们不断持续提升的“助推器”。无论是工作流程,还是学术技术和服务质量,每一次的评审,就会得到一次大的飞跃。从仪器设备管控,到人员能力的不断提升和客户满意度的不断提高,每一步都离不开CNAS的严谨要求。

  展望未来,我们期望德凯在CNAS认可的推动和促进下,发展得越来越好,道路越来越宽,竞争力越来越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