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特色产业发展迅速

  • 发布时间:2015-09-11 09:32: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贵州黔东南州

  开展有机产品认证

  特色产业发展迅速

  本报讯 (蒋文周)近日,首届贵州大健康医疗产业发展大会在凯里召开,会上黔东南州麻江蓝莓等民族特色饮食成为亮点。黔东南州大力发展以特色有机绿色农业为支撑的食品产业推动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得到充分展示。

  据了解,近年来黔东南州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这一产业的发展。2011年,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认证认可工作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要求切实抓好质量体系、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等认证工作,推动该州特色产业跨越发展。

  围绕黔东南民族特色食品优势,该州积极开展有机认证工作。从2011年的全州仅有7张有机产品基地认证证书,有机认证面积220多公顷,发展到目前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含转换)50张,认证面积1400多公顷,品种涵盖了蓝莓、稻谷、大米、茶油、猕猴桃、茶叶、大球盖菇等多种特色农产品,有机产业呈跨越式发展态势。

  此外,黔东南州还积极推进麻江县申报“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2012年12月,在各级政府及质监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国家认监委的现场评审和考核,麻江县成为贵州省第一家获得国家有机(蓝莓)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通过示范带动,目前麻江县有机蓝莓获证企业22家,认证面积900多公顷,成功打造了麻江有机蓝莓这一品牌,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效推动了黔东南州有机特色产业的迅速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