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汽车市场显露回升迹象

  • 发布时间:2015-09-08 09:32:5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 辉)记者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9月1日发布的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获悉。8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8.7%,比7月下降了4.7个百分点。这也是在过去10个月间,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首次下探到50%以下,市场需求开始回升,经销商压力逐渐减轻。

  据了解,50%的库存预警指数线,被称作车市的荣枯线。高于50%,意味着市场萎缩,经销商压力大;低于50%,则意味着市场需求开始回升。

  库存降低,需求回调,客量增加,成交率上升,销量上涨,经营状况略有好转,流动资金更宽松。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这样介绍8月份经销商生存状况。她说:“从上市公司半年财报情况看,经销商利润率虽同比普遍下降,但比2014年下半年显著好转。”

  调查显示,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经销商也抱持乐观态度。41.3%的受访者认为,9月份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增加,仅14.8%的人预计市场需求下降。

  郎学红认为,经销商经营状况好转,一定程度是由于厂家施压力度轻。事实上,很多4S店内还有积压许久的库存车没消化。“经销商应对市场保持理性判断,合理调控库存量,减少因库存变化带来的经营风险。”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