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城市交通O2O大战将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9-08 09:32:4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王 辉

  近日易观智库官网发布的《2015中国城市交通O2O专题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互联网+”正在带动传统城市交通行业改革,互联网巨头间城市交通O2O大战将升级。

  随着汽车限购、限行相关政策陆续出台,汽车维护成本过高,私家车辆利用率低,中国一、二线城市交通状况持续恶化。但是可喜的是,目前传统城市交通行业面临着“互联网+”转型,IT及互联网公司介入传统城市交通行业。伴随着中国基础移动网络速度的提升、智能手机用户渗透率提高、定位技术日益成熟、中国征信体系逐步完善。“互联网+”正在带动传统城市交通行业变革。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城市交通O2O市场交易规模已达到了206.8亿元。随着用户对城市交通O2O的认知度提升、市场技术升级、资本利好和互联网企业开始对传统行业进行“互联网+”转型,中国城市交通O2O市场交易规模将持续数年高速增长。

  据悉,今年以来互联网企业积极布局出行市场,一些互联网巨头率先完成完整的城市交通O2O平台布局,将在未来赢得更多市场份额和发展机会。报告预测,2015年中国城市交通O2O市场交易规模将增长至427.1亿元。2015年新增的市场交易额将主要由专车和拼车等细分领域贡献。预计到2017年,中国城市交通O2O市场交易规模将出现井喷,增长至876.7亿元,并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报告称,随着中国城市交通O2O市场洗牌加剧,以及政府对城市交通O2O的监管逐渐加强,中国城市交通O2O市场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并向平台化发展。

  传统的交通服务主要是汽车租赁、专车、代驾等业务,新型的O2O模式可以实现闲置资源优化配置的打车、拼车等业务,服务不断创新和升级。

  2014年,交通运输部颁布《关于促进手机软件召车等出租汽车电召服务有序发展的通知》,国家层面肯定打车软件合法地位。政府对城市交通O2O的监管逐渐加强,市场运行逐渐规范化,市场进入启动期;2015年行业整合加剧,部分细分行业实现寡头格局,互联网巨头开始进行平台化布局,市场处于高速发展期前夕。高速发展期标志着中国城市交通O2O服务将开始向平台化发展,独立城市交通O2O服务的流量将主要来自拥有海量活跃用户和使用场景的平台化/渠道级应用。

  报告预测,未来专车和拼车领域竞争激烈并将持续增长。拼车将加速增长,专车将保持持续增长,互联网出租车增长将逐渐放缓,代驾业务刚刚上线,处于扩张前期,代驾将成为下一个增长点。

  链接

  城市交通O2O:指互联网化后的城市交通服务,用户需求和支付通过线上进行,交通服务在线下进行交付。

  拼车:指由服务提供商提供平台,对接车主及其私家车并为乘客服务的拼车服务。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