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大质检文化建设”专栏

  • 发布时间:2015-09-07 09:32:2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质检出版社

  参观主题展览

  重温光辉岁月

  本报讯 (赵 文)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深入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日前,中国质检出版社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37人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

  参观过程中,大家逐一浏览了主题展览全部8个部分的内容,有的仔细观看展示图片、实物和影像资料;有的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详细了解中华民族奋起抗日的艰苦岁月和巨大牺牲以及日本帝国主义的侵华罪证和残酷暴行。

  参观开始前,在党旗下,中国质检出版社社长李迎丰带领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中国质检出版社党员对党忠诚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前辈先烈们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争中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抗战精神为鼓舞,践行“三严三实”,增强责任担当,刻苦钻研、努力工作。

  山东临邑

  开展能源效率

  标识专项检查

  本报讯 (刘 伟)近日,山东临邑县质监局对该县家电销售商场、超市、专业市场开展了能源效率标识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的主要产品包括家用电冰箱、房间空气调节器、电动洗衣机、燃气热水器、储水式电热水器等目前国家已实施“能源效率标识”的产品。主要检查能源效率标识是否进行备案、应当标注的产品是否标识了“能源效率标识”、是否存在伪造、冒用“能源效率标识”或者利用“能源效率标识”进行虚假宣传等内容。

  河南南召

  加强产品质量

  诚信体系建设

  本报讯 (召办文)近日,河南南召县天瑞水泥集团南召有限公司和东方蚕丝绸有限公司分别申报了AAA级诚信企业和AA级诚信企业。这与近年来南召县质监局加强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密不可分。

  该局在加强企业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中一方面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广泛利用电视、广播、报刊、政府公共信息网络等多种形式,开展企业诚信宣传活动,营造人人讲信用、人人重信用,守信为荣、失信为耻的社会氛围。另一方面引导企业开展诚信自律活动。帮助企业建立诚信管理制度,加强生产经营环节的信用管理,有效防范企业信用风险。让企业在原料和产品验收、生产操作、检验、成品销售和用户投诉以及不合格品管理等环节中融入诚信机制,建立完善产品可追溯制度、产品检验制度、不合格品召回制度、诚信危机处理和预警制度、合同管理及标识管理制度等。

  四川阿坝州汶川

  积极推进农业

  标准化建设

  本报讯 (董 勇)机构改革后,通过三局合一的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工质食药监局结合“三项”工作,狠抓标准化工作,强劲推动该县农业标准化建设。

  该局围绕汶川县农业发展“标准化、品牌化、节约化”三化目标,认识到强劲推动农业标准化工作是顺应国际潮流的需要、是创立品牌的需要、是助农增收的需要。该局依靠各种媒体,加强标准的宣传;以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为载体,推广标准;加强监督管理,落实标准;拓展新领域,创建新标准。同时强化组织保障,县、乡各部门建立工作机构,层层分解、级级落实;强化技术保障,充分发挥好部门职能协调作用;强化激励约束保障,有表彰、有制约、有补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