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我国首部特种设备安全教育科教片即将播映

  • 发布时间:2015-08-31 10:31:3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国首部特种设备安全教育科教片即将播映

  本报讯(记者杨蕾)8月26日,我国首部特种设备安全教育系列科教片《美丽中国梦 质检安全行》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

  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陈钢在致辞中表示,《美丽中国梦 质检安全行》系列电影科教片的策划、拍摄体现了政府监管部门对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视与担当,也体现了影视工作者的责任感。希望在贯彻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过程中,这套科教片能发挥好特殊的作用,做出特殊的贡献。

  该系列科教片由质检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总监制,河南省质监局、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影视集团、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联合拍摄。科教片共分为9部,其中1部专门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其余8部分别讲述了8大类特种设备安全使用与管理要求及有关知识,对特种设备的生产、使用、检验检测、运营维护、事故处理、应急救援、人员培训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科教片运用电影、动画、声效合成等艺术手法将特种设备安全科普知识通俗化,内容详实、条理清晰,是一部集专业性、科普性、实用性、艺术性于一体的影视教材,填补了我国特种设备安全教育中的空白。该系列科教片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以电影、电视等形式正式播映。

  据悉,截至2014年底,全国共有特种设备1036万台,另有气瓶1.4亿只,压力管道92万公里,每年特种设备的数量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自1955年开始,我国就建立专门机构,制定专门法律,配备专业人员,对特种设备实施特别监管。2014年1月1日,《特种设备安全法》开始实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