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创新标准 引领物联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32:5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闻葵花 记者傅江平)由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与深圳市物联网产业标准联盟共同举办的“2015深圳国际物联网标准化论坛”于8月21日在深圳召开。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以及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论坛汇集了物联网标准化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共同探讨国内外物联网标准化建设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布局。

  论坛以“创新标准,引领物联,携手发展”为主题,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秘书长张晖、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张旭、无锡物研院副院长沈杰等专家围绕国家物联网标准、物联网参考体系结构标准及应用、物联网标识标准等方面,分别作了专题演讲。同时,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物联网所携“畅想物联网深圳标准”和“物联网标准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两个专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早在2003年,就已开始跟踪研究物联网RFID技术,并于2009年建成了全国首个供应链RFID应用演示中心。通过在物联网领域8年的积淀,2011年,正式成立物联网研究所,全方位开展物联网标准研制工作,多角度提供物联网技术标准与应用咨询、RFID测试研究与服务、应用演示和宣传推广等公共技术服务。截至目前,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开展了40多项标准研制工作,其中,参与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21项,主导地方物联网应用标准7项,制定和发布联盟标准15项。该院发挥公益性技术机构优势,搭建了“物联网标准和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物联网RFID演示中心、牵头组建了深圳市物联网产业标准联盟和深圳市RFID产业标准联盟,以更好地服务于各大企业、高校、政府和公众,共同推动物联网领域标准化建设。此外,还联合远望谷、中集、中兴物联等物联网企业,积极探索物联网技术在物流、智慧图书馆、食品溯源等领域的推广应用工作。

  质量引领,标准先行。此次物联网标准化论坛的成功召开,将给物联网领域相关研究机构和人员更多的指导和建议,从而不断完善物联网技术在经济、社会、城市、生态、文化发展和政府服务等各个领域当中的应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