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我国生鲜乳连续7年三聚氰胺抽检全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8-20 09:29:3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国生鲜乳连续7年

  三聚氰胺抽检全合格

  农业部相关负责人日前在中国奶业D20峰会上介绍,农业部连续7年实施生鲜乳质量监测计划,三聚氰胺等违禁添加物抽检合格率保持在100%,规模牧场的生鲜乳乳蛋白、乳脂肪含量均大幅高于国家标准。

  据了解,农业部从2009年开始连续7年实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和专项整治,监测范围覆盖全国所有奶站和运输车,覆盖国家公布的所有违禁添加物。截至2014年,累计抽检生鲜乳样品12.4万批次,三聚氰胺等违禁添加物检测全部合格。

  “近年来,我国多款产品在国际乳制品质量评比中荣获大奖,受到权威机构的认可。这充分说明,我们完全有能力生产出安全优质的乳制品。”该负责人表示。

  当天,伊利、蒙牛、现代、光明等全国20强乳品企业还共同签署了“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北京宣言”,承诺“视质量为企业生命”“坚决不碰质量安全的高压线,坚决不踩损害消费者利益的红线”。

  近年来我国乳业生产水平大幅提高。目前奶牛存栏达到1400万头,牛奶产量稳定在3500至3800万吨水平,位居世界第3位。但从人均消费水平看,我国依然属于“贫奶国”,2014年人均奶类占有量为33.8公斤,不到全球平均水平的1/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