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四川4家企业入选互联网工业融合创新试点

  • 发布时间:2015-08-17 09:32: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东)近日从四川省经信委获悉,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曙光光纤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成功入选“2015年全国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数量位居西部第二。

  互联网与工业融合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内容,也是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主线。今年,工信部从实现资源共享协同的生产组织创新、满足个性需求的制造模式创新、支撑智能绿色的生产运营创新、提升用户体验的产品及营销模式创新、助力企业低成本运营的融资方式创新、支撑全业务全流程互联网转型的集成创新6个方面,在全国各省市及重点行业中选择代表性企业率先开展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

  据了解,此次四川省入选的4家企业试点内容各有侧重。其中,长虹电器试点内容为满足个性定制需求的家电产品智能制造;泸州老窖是基于互联网的酒类产品精准营销模式;成都曙光是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的视频安全信息追溯公共服务平台;天原集团创新的则是化工行业智库资源共享与生产联网联控集成平台。

  据该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下一步将积极引导试点企业开展试点示范工作,并结合该省优势和支柱产业,通过示范和经验提炼,培育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线上线下、制造服务化转型等互联网创新模式,推动全省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