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五岳独尊酒传承泰山文化

  • 发布时间:2015-08-10 08:32: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五岳独尊酒

  传承泰山文化

  本报讯 (王金山 记者王娅莉)近日,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公布了2015年度山东省白酒感官质量金奖、银奖名单,泰山酒业集团生产的五岳独尊酒荣获感官质量金奖,并位列浓香型第一名,这是该产品连续四年荣获该荣誉。四年四夺第一,这背后,究竟有怎样的力量支撑五岳独尊酒书写如此传奇?

  首先,五岳独尊酒有着深厚的历史基因。据考证,泰山的酿酒历史起始于距今五六千年的大汶口文化时期。后由于战火不断,泰安酿酒作坊逐渐散落民间。1945年成立的泰山酒业集团,继承和挖掘泰山古老传统酿酒技艺,经过几代人的薪火相传和几次异地扩建,形成了泰山酒业今天的发展规模。所以说,五岳独尊品牌作为泰山系列酒中的珍品,融汇了高贵典雅的皇家小窖基因,品质自然非凡。

  时任泰山酒业集团董事长的马西元,之前就是省内知名的制瓶专家,他独辟蹊径,积极寻求泰山元素。泰山极顶上的“五岳独尊”几个大字,是清光绪年间由当时的泰安府宗室——爱新觉罗玉构题书的,是泰山最著名的标志之一。把“五岳独尊”石刻造型制成酒瓶,将泰山酒与泰山文化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赋予了五岳独尊酒更多尊贵的泰山文化基因。酒好喝、瓶好看,尊贵高雅的五岳独尊酒一经推出,就受到业内专家和广大消费者的好评,成为争相模仿的对象。该产品先后获得中国最受欢迎婚庆用酒、中国最受欢迎的商务用酒、山东省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商务用酒、“苏鲁豫皖”四省峰会金奖、山东主流接待名酒、齐鲁文化名酒等殊荣。

  泰山酒业携手中国航天,可以说开启了泰酒发展的新纪元。2011年初,经过中国航天基金会的缜密考察,泰山酒业集团被中国航天部门授予“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称号,高端产品五岳独尊酒被授予“中国航天庆功酒”,成为全国白酒领域唯一一家中国航天合作伙伴和中国航天庆功酒。随后,五岳独尊多次登上航天庆功的舞台,其酿酒菌种还搭载神舟八号进入太空,开创了浓香型白酒太空育种的先河,为泰山酒注入了宝贵的航天科技基因。该项目已通过省级技术鉴定,产品的感官质量有了显著的提升。

  正是由于包含高贵的历史基因、尊贵的文化基因和宝贵的科技基因,五岳独尊酒才能凭借独特深厚的文化内涵、日臻完美的产品品质,在一次次的感官质量评比中一花独放,连续夺魁,并赢得了高端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中国纯粮酿造白酒的典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