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坚持开放共享协作 共筑电商产品质量新生态

  • 发布时间:2015-08-06 09:33:1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彭 燮)8月5日,全国电子商务产品质量信息共享及风险交流会在青海西宁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在会上指出,要充分发挥好电子商务产品质量信息共享联盟(以下简称共享联盟)的作用,坚持开放、共享、协作,促进电商企业之间的共享共治,促进政企之间的共享共治,发挥各界力量,把电子商务发展推向质量时代。

  张沁荣表示,共享联盟成立以来,在促进电商企业的信息共享、推动政企之间的合作共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证明,共享联盟是破除电商质量信息孤岛的重要平台,是提升电商质量管理的有效手段,是实现共治共赢的有效载体。

  张沁荣强调,建设好、利用好共享联盟,下一步要在3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完善制度和机制,进一步激发内部潜力,使共享联盟始终保持旺盛活力,真正成为各电商平台质量管理的“娘家”;二是注重优化和整合,致力于打造“三大体系”(信息的采集体系、信息分析体系、信息交互体系),使信息在各方能及时、全面、通畅、高效地循环传递;三是加强协作和联动,使质量信息发挥作用,实现对假冒伪劣“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形成一张制约假冒伪劣的“天网”,为促进整个行业产品质量提升服务。

  张沁荣要求,电商企业要积极支持和参与共享联盟建设,及时向共享联盟提供质量违法失信企业“黑名单”等内部质量管理信息,“联盟”秘书处要积极为各成员单位做好服务。

  本次会议上,法国驻华使馆经济处参赞白金先生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法国电子商务产品信息技术。来自质检总局办公厅、通关司、动植司、检验司、监督司、执法司,辽宁、上海、江苏等省、市质监局的代表以及阿里巴巴、京东等共享联盟电商平台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