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三证合一业务正式开始运行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37:4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南鹿邑县

  三证合一业务

  正式开始运行

  本报讯 (杨新才 记者孙中杰)近日,河南鹿邑县建民草帽辫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建民在该县行政服务中心领到第一张“三证合一”营业执照。这标志着鹿邑县“三证合一”业务正式运行。

  实行工商营业执照、质监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三证合一”既简化了手续、缩短了时限、提高了效率、降低了行政和社会成本,又能有效地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利于促进信息共享和社会诚信建设。

  据鹿邑县代码中心相关负责人绍,“三证合一”改革后,市场主体申办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办结时限由过去的30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提交材料由过去的36份减少到14份,使创业者真正享受到了高效便捷的服务。“三证合一”打通了长期以来各部门间存在的“信息孤岛”,通过信息共享强化部门联动,有利于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联合惩戒机制,提升了政府监管效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