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2015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颁布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37:3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颁布

  田世宏出席修订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本报讯 (张 培)7月29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并颁布了2015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以下简称新版《大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国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颁布于1999年。近年来,由于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国社会职业构成发生了很大变化。为适应发展需要,2010年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统计局牵头成立了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委员会及专家委员会,启动修订工作至今已历时5年,其中七易其稿,最终形成了会议审议通过的新版《大典》。

  据悉,新版《大典》职业分类结构为8个大类、75个中类、434个小类、1481个职业。与99版相比,维持8个大类、增加9个中类和21个小类,减少547个职业。质检行业共有24个职业列入大典,质检工作重要性进一步凸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