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国茧丝绸交易市场实施国家生丝公证检验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37:3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茧丝绸交易市场

  实施国家生丝公证检验

  本报讯 (记者杨 蕾)近日,中国茧丝绸交易市场对市场电子系统交易的生丝产品申报国家生丝公证检验。湖州市纤维检验所作为中国纤维检验局和中国茧丝绸交易市场指定的检验机构,根据《生丝公证检验工作规程》和《中国茧丝绸交易市场生丝交易交收结算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对首期共21吨生丝产品实施了公证检验。

  湖州市纤检所在市场申报后的第一时间,安排专业检验技术人员对交易货批进行了外观和重量检验,并抽取品质检验样品。为最大程度地保证交易方的经济效益,湖州市纤检所采取休息时间加班检测,在比正常检验时限(10个工作日)缩短50%的时间内完成了全部品质检测工作,出具了公证检验证书。日前,交易方依据公证检验证书完成交易结算,公证检验货批经济总额近800万元。在检验完成后,湖州市纤检所与交易市场及交易方及时进行了情况沟通,交易市场和交易方对公证检验结果的准确性一致认可,对工作流程的规范性和时效性表示赞赏,尤其对公证检验后剩余样品的退还数量和整理的良好状态赞赏有加。同时,各方就实现公证检验电子证书和公证检验结果市场发布形式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商讨。

  据了解,生丝公证检验是指生丝产品在交易结算前,由专业纤维检验机构按照国家标准和技术规范,对生丝的质量、数量进行检验并出具公证检验证书的活动。由于近年我国丝绸产品国际市场需求低迷,出口形势持续萎缩,内需成为丝绸行业的新引擎,因此,生丝产品交易检测由原来出口检测(商检)为主导转变为出口检测与内销检测(公检)并行态势。中国茧丝绸交易市场电子交易订购情况表明,近期场内交易的生丝购销势头旺盛,交易方公证检验需求增加。

  中国茧丝绸交易市场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全国性茧丝绸产品专业交易市场,拥有配套服务体系,市场交易形成的茧丝价格直接影响到国际和国内市场,成为国际茧丝价格的风向标。国家生丝公证检验与专业市场交易的有效结合,将进一步促进茧丝产品以质论价价格形成机制和市场竞争机制的完善,同时在为茧丝绸企业提供技术参数、降低检测成本、提质增效,探索“互联网+茧丝绸”、 推进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