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有效注册商标达260多件

  • 发布时间:2015-07-27 10:38: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李 艳)今年以来,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5项措施深入推进商标工作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全旗有效注册商标达262件,其中商品商标210 件、服务商标30件,农畜产品商标20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两件。全旗现有著名商标14件、知名商标8件。

  结合阿拉善左旗商标工作实际,该局研究制定了《推进“一所一标”创建活动安排意见》,专门成立了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商标奖励扶持措施,加快推进全旗商标战略深入实施。

  强化各类商标注册、查询、转让工作。认真贯彻《阿拉善盟品牌战略工程实施意见》,推动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2014年,新申请商标120件,成功注册商标55件。

  积极开展商标培育工作。全面开展商标发展行政指导工作。采取选好培育梯次、指导商标注册、全程引导服务等办法,鼓励指导企业实施商标战略;对于已经注册商标的企业,帮助其建立商标管理制度,认真帮扶符合条件的企业争创知名、著名、驰名商标。2014年,共推荐申报全盟知名商标10件、自治区著名商标3件;积极贯彻全盟发展沙产业的战略,重点在培育农畜产品商标、沙产业商标上下功夫,深入各类涉农企业,引导和帮助经营者申请和使用注册商标,助推企业走品牌化发展之路。自2012年以来,先后成功注册阿拉善锁阳、阿拉善肉苁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漠佳沙产业商标;月亮湖、定远营、巴音奈尔等旅游业商标;孪井滩西瓜、腰坝蔬菜等农副产品商标以及红古玉林、巴音诺尔公、伊克尔哈什哈等畜牧商品商标。今年,该盟正在申报太西煤集团兰山驰名商标。

  广泛开展商标战略宣传。结合质量兴旗、“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送法下乡、科技服务周、信访宣传月等系列宣传活动以及回访企业、基层调研等有利时机,认真摸排全旗商标注册情况,深入贯彻宣传盟委、旗委进一步加大商标战略实施力度、鼓励争创知名、著名、驰名商标的相关政策,通过组织开展商标法规讲座和商标政策咨询、商标战略成果巡回展览等一系列形式多样活动,吸引社会公众参与商标战略的实施。

  切实加大商标保护力度。按照《阿拉善盟知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的规定,抓长效机制,抓执法办案。同时,在辖区推行商标授权经营管理制度等,激活商标价值,着力构建保护商标知识产权体系。同时,通过依法开展打击商标侵权违法行为的执法行动,切实保护注册商标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