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践行“三严”有新突破 落实“三实”有新举措

  • 发布时间:2015-07-24 09:33: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邓名苏 廖雄兵 贺安华)今年以来,湖南省永兴县质监局党组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该局扎实推进“作风大提质”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和学习教育活动,使该局广大党员干部对开展“作风大提质”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实现了践行“三严”有新突破,落实“三实”有新举措。

  在活动中,该局坚持思想主导,学习为先。通过观电影、读榜样的形式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用《如果人生能够重来》、《履职忠告——公职人员清正廉洁读本》敲醒有权腐、将要腐的同志。以《板车夫卢达文》、《最美妻子黄海英》树立能担当、敢干事的好干部。

  为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经济环境。该局以县“三单”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服务承诺活动,网上“晒单”,进一步明确服务内容、服务时限,有力推进了权力运行规范化程序化;继续优化一站式办理,扎实推进“三证合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将组织机构代码办理窗口搬移至县政务服务中心,方便办事人员集中办理,省去办事人员往返路程,缩短办件时间,办事服务高效化优质化,促进了行风政风的进一步好转;落实商事制度改革,建立商事系统专人负责制,规范商事处理程序和时限,上半年该县商事系统办结率100%。

  为切实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中创先争优,该局以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为载体,开展“三大安全”专项整治,通过开展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质监利剑”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打假为主的“三大安全”专项整治,有效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

  该局还专门拿出经费印发了3000多份宣传册,制作了6块展板,4条横幅对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向群众普及安全常识,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开展计量器具免费检定,计量惠民有序展开。印发计量手册1000份,在人流密集广场开展计量知识宣传,对加油站、液化气站、超市、集贸市场、医院等与民众生活联系密切的计量器具进行免费监督检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