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山西:单夹服装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8%

  • 发布时间:2015-07-22 09:32:5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7月20日,山西省质监局向公众发布了皮鞋、旅游鞋、童鞋、单夹服装等4种消费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除50个批次的旅游鞋、20个批次的童鞋质量全部合格外,皮鞋不合格检出率为2%,单夹服装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8%。

  本次对山西省市场上经销的由省外企业生产的50个批次的皮鞋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49个批次,不合格1个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外观质量不合格,主要是没有标注中国鞋号,此种产品不便于消费者选购。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的质量意识淡薄,没有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在本次抽查中,由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太原长风街分店经销的标称丽水万邦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45、240型万邦牌万邦牛反绒皮冷粘女短靴蓝(皮鞋),其外观质量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还对山西省市场上经销的由省外企业生产的50个批次单夹服装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36个批次,不合格14个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8%。一是纤维含量不合格。纤维含量即产品采用原料的成分含量,是纺织产品内在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反映产品的内在特征和价值取向,也是消费者选购产品最为关注的内容之一。纤维含量与明示值不符,不但不能正确指导消费,而且还有欺骗消费者之嫌。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没有对进货原料进行检验把关,也可能是有的生产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以次充好。在本次抽查中,由太原市万柏林区我爱我妈服装店经销的标称上海秀美星星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L/44、4XL/26型我爱我妈牌长裤(单夹服装),其纤维含量、耐干摩擦色牢度均不符合标准要求。二是耐干摩擦色牢度、耐碱摩擦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不合格。染色牢度是染色服装颜色保持坚牢程度的评价标准,主要包括耐洗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等指标。染色牢度不达标的服装容易导致染料从纺织品转移到人体皮肤上,在细菌和生物催化作用下,可能成为人体病变的诱发因素,容易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同时染色牢度差的服装遇到水、汗渍或唾液时,颜料容易脱落。在本次抽查中,由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美都汇购物广场(太原)经销的标称北京奥肯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170/76A、175/84A型奥肯牌休闲裤(单夹服装),其纤维含量、耐干摩擦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均不符合标准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