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手机流量会消失 家电待机也“跑电”

  • 发布时间:2015-07-18 08:36: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日,央视曝光了各大品牌手机“偷走”流量的消息,其中不仅包括苹果、三星等国际知名品牌手机,还有华为、中兴、小米、oppo等国产品牌的主要产品。从中选出10款进行模拟检测,这10款手机的品牌分别为海信、步步高、金立、小辣椒、三星、华为、联想、索尼、诺基亚和苹果。

  通过测试结果可以看出,不同品牌手机都或多或少存在流量“偷跑”。这其中就包括手机中预装软件以及各种视频、游戏等APP软件。那么除了手机以外,还有没有其它电子产品电量会自己“流失”呢?我们不妨把焦点转移到日常生活中的家用电器上……

  一般来看,客厅内主要家用电器设备有电视、机顶盒、饮水机、电热水壶。在用电视机按键关机后,功率为1W,使用遥控器进入黑屏待机后,功率仍然为1W。而从机顶盒耗电来看,这个电器是开还是关,差别并不大,在正常启用情况下,功率为6.8W,在按电源键关闭待机时,功率为6.6W。

  饮水机在加热过程中功率为283W,但在待机情况下的耗电实际上并不多,在加热一次后自动进处待机时,功率为0.7W,在关闭电源后,其功率为0.65W。

  卧室内基本很少有电器,只有空调在关机和待机情况下都有耗电,其中关机后功率为2.5W,通过遥控器使其进入待机状态后,功率为3.4W。电风扇在启用时的功率分别是3W,但在关闭后,不再耗电,功率均为0W。

  厨房主要以小家电为主,但待机耗电量比大家电还要高。豆浆机、油烟机、压力锅在关机或是待机时,都有耗电的情况,其中豆浆机关机功率为2.8W,油烟机关机后功率为2.2W,电压力锅待机功率为2.5W,都要高于电视。

  在卫生间里,热水器在待机情况下功率为3W,关机状态下功率为2.4W,而洗衣机在关机状态下功率为4.4W,在待机情况下功率为5W,洗衣机是除了机顶盒外,关机、待机耗电最高的家用电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